莱屿今天也在摸鱼

——胜地不常,盛筵难再。
比较杂食,请提前声明雷点哦捏该!
μ's单推,妮姬超激推
es零p英p栗p奇人p,涉英/凛绪/零晃只吃cb其他都能吃
已退坑但澄拉激推别的也能吃,亲家画神仙澄拉画我写幼儿园文笔澄拉文
封面是亲家画的结婚照

【杂谈】爱について

#江青雪深夜清晨脑子放空的产物#

  什么是爱呢?

  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追寻了很久了。

  众人口中的爱有不同的样子,这令我非常苦恼。

  有人说,喜欢是放纵,爱是克制。喜欢是自私的,而爱是无私的。

  有人说,爱是你愿意为一个人毫无保留地、无条件地付出。

  有人说……

  就算把这些全都叠加在一起,结果也只不过如盲人摸象一般,得出一个似是而非的形体。

  毫无用处。

  所以我决定先寻找我爱的人。

  父母亲人不必说,可是,爱是怎样在我们之间表现的呢?好复杂啊。

  那找个简单点的吧。朋友?

  嗯,友爱倒真没有那么复杂。

  我是不是爱着她们呢?答案是肯定的吗?

  不确定,但是我确定我喜欢她们。

  只是和她们待在一起,就算两个人做的事毫无交集,也感觉心中被一种温柔而甜美的气息包裹着,很安心很满足,也很快乐。

  用这种很矫情的词形容这么美妙的感觉真是很抱歉,可是这是我能想到的最贴切的词了。

  但是别人说怦然心动只能说是喜欢。

  他们说,有付出有行动才是爱。

  那我有过什么行动呢?

  似乎,比较,微不足道……

  我还记得布丁味的棒棒糖,软糖果冻,上好佳洋葱圈,不喜欢吃巧克力和辣,超爱吃甜,喝奶茶睡不着觉……

  等等,全是吃的,换一批。

  那就……喜欢撸猫……每天一定要跑步……

  我突然脑子断片了。除了食物之外我居然想不到什么特殊的。我连她们喜欢什么颜色什么香味等等都不记得。

  或者说是不知道。

  我心中突然涌出一股对一无所知的愧疚。

  我又做过些什么呢?

  深夜陪聊谈人生,隔空答疑,指导做题,分享零食……

  都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啊。谁都可以做到的。

  那我有什么理由说“爱”呢?我有什么资格说我爱她们呢?

  只不过是内心张扬肆意的喜欢罢了。远远称不上“爱”这个神圣的词。

  那对家人呢?

  做家务,偶尔会为他们带点东西,吃的要三人份……妈妈不喜欢吃面吃饺子……

  ……他们记得的关于我的却是数倍之多。

  看来我还没有足够的,爱人的能力。

  那么,希望我终有一天能知道我的爱是怎样的,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,请让我知道——

  怎样去爱一个人。

  当我学会爱的那一天,我想,我应该已经是个温柔而坚韧的人了。

  这正是我所期望的,内心的样子。

  
        ——愿我,也愿诸位,最终能成为自己期望的样子。
  

评论

热度(2)